旌歌

一枚小小的黑煤球呀~
舟入江海寄余生。
喻黄
嗑CP当然应该是开开心心的事,就和追星一样。

【双莲/墨红】流淌在心中的河·番外

很久很久的黑历史……

只是存个档,没删改过。

正文短篇:https://3704292.lofter.com/post/1d8bd267_8f160c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番外

红莲。”一个凄清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。

我的双手慢慢恢复知觉,能动了。我回过神来,咦?我不是死了吗?怎么……我还在?难道。这是灵魂?

“你的确已经死了。”我的视角里出现了一个高大巍峨的人,他长发飘飘,身着长袍,看似温文尔雅,实则让人不寒而栗。

“你是谁啊?”我没好气地问道。



“我是万物之神。”他平静的说着,眼里如汪洋大海,不起一丝波澜。

“所以我现在是灵魂?”

“是这个意思。”他淡淡道,“你可能并不知道,因为光耀殿的那个你们所称呼的圣君,他把你的遗体做成了人偶,代替你在那个世上活下去。因此,你的魂魄才没有进入轮回之中,不过,你也因此阴魂不散,作为孤魂野鬼残留在这个世上。”

“我把你带到这里,就是要告诉你,除非那个人偶身形俱灭,你也就不可能有下一世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我双眼空洞,“那我要一直呆在这里吗?”

“不是的。”他依然平淡的说道,“你可以游走在那一世,也可以穿越时间,直到你的时间消失殆尽,但是你并不能改变历史的齿轮向前转动,就是说,你不能改变事实,你只是一缕游走在世间的孤魂。”

“你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事情的发展,但你无能为力。”

我总算有些了解小时候听的神话传说中,无数两情相悦的男男女女阴阳相隔,人鬼之恋的悲凉以及人神之间的无奈与孤独了。

命运这种东西,总是喜欢把费劲千辛万苦,披荆斩棘,好不容易走到一起的红线分离开来,遥远而无能为力。



我告别了这个混沌的地方,再一次踏入人间,只不过这一次是另外一种身份罢了。

我来到了当年,我与墨莲第一次出任务的地方,蛇傀之城。这里依然杂草丛生,山洞的入口此时也如来时一样,显得异常隐蔽。

我向镜中潭边走去,此时潭水也已映衬不出我的样子,潭水依旧是潭水,蛇傀依旧是蛇傀,但时间就在这种平静中悄然流逝。

人,也回不来了。

我坐在地上,用着我仅存的灵力刻下了这句话:镜里镜外,有虚有实,人生如戏,去日苦多。


时间如沙漏一般在缝隙中流逝,终是物是人非,再也回不了曾经我们同在的青春。

修改一次次离分,

我承认,

曾幻想过永恒,

可惜从没人陪我演这剧本。

我一路向前,来到久违的故地,光耀殿。这里既是我和墨莲相识的地方,也是我们曾经在一起生活的地方。这里的一草一木都留有我们的痕迹,只是经过岁月的无情冲刷,我们的世界逐步崩塌,如烟尘一般飘散在时间的长河中。
我们的一切也终将透明了。

墨莲,墨莲。

我真正意识到我们之间的隔阂是在那个夜晚,我们彼此亲近,实则分离。

我觉得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。
以前的我,如果知道了墨莲和谁有过多的接触,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消灭她,因为他,只存在于我的世界。

可是爱情就是这么奇怪的东西,墨莲的心早已不再我这里。

我踏进墨莲殿,熟悉的走了一番。长久的宫殿也蒙了一层灰,桌上还摆着有我炖的汤,只是水已全部蒸发,只留下了些许中药。墨莲殿的外边,有着我和墨莲小时候一起种的樱花树,此时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,樱花树开得格外绚丽,落英缤纷。

纷飞的花瓣翻飞于天地之间,就像墨莲一样,在我的生命里,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但愿来生,墨莲的生命依然如这樱花一般绚丽多姿,五彩缤纷。
我在人间以孤魂的方式游走了十年。时间只会让我更想念他,锥心刺骨地想。

我站在山顶,身体幻化为无数碎片飘散于空中。

再见了,世界。

再见了,墨莲。

我终于又再一次地睁开眼睛。我看了看四周,噫,是一缸水?!周围这些莲叶莲花是怎么回事?!

“哎哎,你们看,那朵红莲今天终于开了啊,果然不同凡响!开得好漂亮!”一个小男孩在旁边手舞足蹈,“大哥哥,你们家院子里的莲花真的好漂亮!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红莲!”

“谢谢。”

依旧是那么令人怀念的声音,令我朝思暮想的声音。

此时,我只想在他面前开得更灿烂,更灿烂。

花谢复花开,相离终相遇。

END.

评论
热度 ( 3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旌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